部门职责


部门职责

思想政治工作

1. 负责制定全校宣传思想政治工作计划,拟定党委中心组、党总支中心组学习和全校教职工理论学习计划,编印学习资料,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、学校党委的精神要求,进一步引导师生员工凝神聚力,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。

2. 按照学校党委要求,协助做好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的相关工作,指导、检查、督促学校二级党委中心组和教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。

3. 组织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和法制宣传教育;做好师生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,宏观指导学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“两课”的建设教学工作。

4. 做好舆情信息工作,了解和掌握师生员工的思想动态和基层思想政治工作情况,及时向学校党委提供信息和决策依据。

新闻宣传工作

1. 负责学校的对内外宣传工作。围绕学校主要工作,收集新闻素材、挖掘新闻线索、精心策划新闻选题。

2. 做好重要节日和校内重大活动、重要会议的宣传报道工作。

3. 加强与中央、省、市新闻单位的沟通与联系,及时宣传学校的办学成就,提升学校知名度和美誉度。

4. 拓展外宣阵地,提高宣传覆盖面,联络、接洽校外新闻单位来校采访,做好对外新闻报道和学校的形象宣传。

5. 加强新闻宣传工作的规范化管理,健全新闻发布制度,联系各单位新闻宣传工作负责人,指导校内各单位自行组织实施的对外新闻发布活动。

6. 进一步完善新闻宣传激励机制,开展稿件评比活动,调动全校师生的积极性。

精神文明建设工作

1. 负责全校精神文明建设活动、和谐校园创建活动、法制宣传教育活动的综合协调工作。

2. 按照校园文化建设规划要求,加强对校园文化建设的指导和统筹,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完善校园文化建设规划。

3. 积极推进法治化校园建设,深入开展法宣传教育活动,努力提高师生员工的法律素质和依法治教、依法治校的能力;

4. 加强师德师风建设,增强教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,提高教师的精神境界。

5. 加强校园文化建设,积极开展校园精神文明创建活动。

宣传阵地建设工作

1. 负责学校宣传阵地建设,着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。加强校报建设充分发挥校报的导向、宣传、鼓舞、教育作用,完善校报数字版建设。

2. 加强网站建设与管理,完善网站建设和管理意见,加强网站管理的制度化建设,确保校园网健康有序的发展。

3. 加强校园宣传环境建设与管理,及时更新橱窗和阅报栏内容,加强校园横幅悬挂的管理工作,保持良好的校容校貌,不断完善对日常宣传环境和重大节日环境布置的管理制度。

内部建设及其他工作

1. 根据学校的要求,负责起草与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相关的规章制度、内部文件等,对制度落实情况予以检查。

2. 加强本单位自身建设,坚持开展教育培训、调查研究、工作总结、评优惩劣,不断提高宣传工作队伍的全面素质。

3. 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